一位年輕男生跟我到泰國求象神,求事業、求財。

到了象神那裡,我問他:「你想問什麼?你想求什麼?」

年輕男生說:「老師,我的事業很不順,我很努力為公司付出,可是得到的卻少之又少,我真的很嘔,為什麼老闆都這麼可惡?」

象神說:「你覺得你怎麼努力為公司付出呢?」

年輕男生說:「不管是公事上、私事上,我都很努力的為公司付出,我也沒有計較,老闆卻不管我死活,直接讓那些沒有做事的人就當我的上司來管我,我怎麼會服氣?」

象神說:「你努力付出,老闆不是給你很優渥的薪水嗎?別人沒有的,你都有,你比別人拿到更多、得到更多,怎麼會說得到的少之又少呢?」

年輕男生說:「反正我說了,我真的覺得很不公平,我要的不是這樣。」

象神說:「年輕人啊!你付出多少,你做了多少,你認為你的老闆都看不到?看不清嗎?你老闆都看得很清楚,看得很明白,只是,你被利益沖昏了頭,你的心越來越大,你有野心很好,年輕人要有企圖心、有衝勁、有野心,但是,你要用實力去獲得你該擁有的地位,而不是用吵用鬧用發脾氣,還有,你更不能用私人的情感去威脅上司跟老闆,這是最不理智的做法。」

年輕男生怎麼都無法接受的說:「我就是覺得老闆很不公平,對我太不公平了,我一定要反抗到底。」

年輕人血氣方剛,很多事情都只看到一面,看不到另一面,不清楚自己在做什麼,尤其是又當利益擺在眼前的當下,更是會失去理智,嚴重一點還會不擇手段,到最後,不僅僅自己失去現有的工作,還真的會連最後的尊嚴都沒有了,一定要理智啊!要成熟處理事情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