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位熟女跟我到泰國求象神,求事業、求財。

到了象神那裡,我問她:「妳想問什麼?妳想求什麼?」

熟女說:「老師,我在這行業也已經十幾年,目前高不高、低不低,要升也升不上去,也不知道到底哪裡卡住了,我想請問象神,是否有什麼阻礙呢?」

象神說:「你每次遇到事情,就知道逃避現實,什麼也不解釋,讓別人搞不清楚狀況,不論是同事、上司、老闆、客戶,你都是這樣解決問題,到頭來,你逃避了事情,卻仍須要面對現實,你的現實問題就是,你面臨被打入冷宮了。」

熟女點點頭說:「我現在的狀況,真的就是被打入冷宮沒錯,象神真的很厲害!我也很頭痛,不只是上不上下不下,還真的是被冰起來了。」

象神說:「你只要突破一點,勇敢面對問題,突破問題,解決問題,不論這問題對你來說有多窘、有多難應付、有多不好解決,都去面對它,尋求幫助,你就會越來越順利了。」

熟女點點頭說:「我試著做看看吧!不知道可不可以突破,但我試著做看看。」

逃避很簡單,大家都會選擇簡單的來做,逃避之後,卻必須要面對一個最大的問題,就是經濟問題,難到這工作要放棄了,或者這客戶要放棄了,這都是最傻最笨的作法。解決問題首要方法,就是勇於面對問題,勇於承認錯誤,然後針對問題解決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