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位大哥跟我到泰國求愛神,求感情、求姻緣。

到了愛神那裡,我問他:「你想問什麼?你想求什麼?」

這位大哥說:「老師,我已經五十幾歲了,婚姻一直沒著落,有交往的對象,到論及婚嫁,都不了了之,我想請問愛神,我這輩子到底有沒有機會可以結婚啊?」

愛神說:「你有婚姻恐懼症!你懼怕婚姻,懼怕束縛,懼怕不自由。」

這位大哥很驚訝的說:「我是怕被束縛,怕不自由沒錯,但,我沒有怕結婚啦!我接受結婚的呀!不然我幹嘛問婚姻?!」

愛神說:「你要的婚姻,對象必須要讓你沒有束縛,想怎樣就怎樣,你還是希望結婚之後,自由自在,有結婚跟沒結婚一樣,哪個女孩能接受?」

這位大哥摸摸鼻子說:「倒是沒錯啦!論及婚嫁的時候,我會跟對方說,結婚之後,我還是希望能像現在一樣,彼此都能擁有自己的時間跟空間,彼此不干涉對方,講了之後,就跑了!哈哈哈哈哈~」

婚姻是對另一半的責任,是對彼此的約束,是對家庭的守護,如果,不想要這樣的束縛與約束,那就真的不適合走入婚姻,不適合建立家庭,兩個人在一起互相陪伴,一起開心的吃喝玩樂,不需要對彼此承諾,維持這樣的關係,會自在一點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