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位先生跟我到泰國求象神,求事業、求財。

到了象神那裡,我問他:「你想問什麼?你想求什麼?」

這位先生說:「老師,我想請問象神,我的工作面臨到抉擇,我想換工作,新的工作我換過去會比這裡好嗎?我也想要有副業,我可以把副業做起來嗎?」

象神說:「你想好自己要走的路,就勇往直前,你三心二意,一下想繼續原本的工作,捨不得離開,一下聽別人說哪裡好就想去試看看,一下又要開創副業,你的心那麼亂,想這樣想那樣,結果原本自己的事都沒做好,到時候連本業都失去了。」

這位先生抓抓頭說:「也是啦!象神說的有道理,我也真的是這樣,哈哈哈哈~那我可以開創副業吧!」

象神說:「你如果被公司知道你兼職,會出事吧!」

這位先生大笑說:「對~哈哈哈哈哈~還是好好把本業做好,對嗎?!哈哈哈哈哈~」

人很容易心變大,有夢想有理想是一件很好的事,但要看自己的能力、自己能做的程度到哪裡,一昧的往前衝,不見得是件好事,一定要衡量清楚自己能承受的範圍,再來擴充也不遲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