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位女主管跟我到泰國求象神,求事業、求財。

到了象神那裡,我問她:「妳想問什麼?妳想求什麼?」

女主管說:「老師,我想請問象神,我的事業遇到了轉捩點,我不知道該去還是該留,我想請象神給我建議。」

象神說:「不管去或留,都一樣的結果,妳如果沒有把妳的問題改掉,妳到哪裡都會有這樣的衝突。」

女主管很不理解的問:「怎麼說呢?」

象神說:「妳在公司,總是會不經意地把權力往自己身上攬,當然,妳很有能力,大家也都認同的,但是,當妳權力越攬越多、越攬越大的時候,妳就會迷失自己了。」

女主管還是不解地問:「我怎麼可能自己攬權力,我不會呀!」

象神說:「權力慾望是一個很可怕的無底洞,當妳一陷下去的時候,妳就不能自拔,權力帶來的一切,不論是什麼,都會讓妳失去自我,忘了自己,忘了本質,忘了身在何處,但是,當事情發生,權力越大的人,責任反而越大,妳卻背道而馳,把一切的責任推給下屬、推給同事,這更是無法讓別人接受的。」

女主管想了很久,才點點頭說:「我明白象神的意思了。」

權力慾望會帶來排山倒海的無限想像空間,會讓自己處於如夢一般的權威頂端,然而,當夢醒了,事情發生了,想像變成真實了,帶來的卻是無法想像的壓力與責任,更或者是龐大資金的責任,也或者是無情司法的責任,這些試想,妳真的能承擔嗎?權力背後帶來的所有,是否真的如我們眼前看到的如此而爾?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