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位先生跟我到泰國求象神,求事業、求財。

到了象神那裡,我問他:「你想問什麼?你想求什麼?」

先生說:「老師,我想請問象神,我的事業想要有起色,有什麼方法嗎?我已經試過很多方法,卻一直都沒有起色,怎麼辦?」

象神說:「你試的方法都在繞圈圈,不管怎麼繞,都墨守成規,都在原地打轉,都按照你原來的想法、做法、習慣等等在轉,你沒有改變作法,沒有改變想法,沒有改變你的心態,結果都是一樣的。」

先生說:「怎麼會?我一直在嘗試新的做法,引用別人新的方式,可是還是沒成功啊!」

象神說:「你表面上用新的做法,但做的人是誰?是你啊!是你墨守成規、是你不求改變的心態啊!如果你自己心態不變,那麼不管換了多少方法、換了多少員工,都是一樣的結果的。」

先生很懊惱地說:「我到底哪裡墨守成規啊?我哪裡不求改變啊?」

象神說:「不管新進的人員、新進的機器、新進的方法,什麼都新的,就你自己是舊的,你的心是舊的,你什麼都不改變的話,不管外面怎麼新,你都無法往前一步,你到現在都還用你那套老舊的方法在做事,結果都不會改變的。」

先生點點頭說:「我明白了,我會好好反省,好好想一想,該怎麼讓我自己改變。」

墨守成規是一件很可怕的是,電子3C用品,隔一年、幾個月,就一直在更新,電腦程式一直在更新,手機的APP也一直在更新,在這日新月異的社會,如果還是不懂改變,不懂更新自己的心態,更新自己要追得上社會腳步,那就一定會被淘汰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