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對兄弟跟我到泰國求象神,求事業、求財。

到了象神那裡,我問他們:「你們想問什麼?你們想求什麼?」

哥哥說:「老師,我想請問象神,我的主管常常會找我麻煩,我只是資歷比較淺,他卻總是用他的頭銜壓迫我,我該不該離職呢?」

象神說:「他只不過是忌妒你。」

哥哥很驚訝地說:「他為什麼要忌妒我?我並沒有怎樣啊?」

象神說:「他忌妒你年輕有為,忌妒你沒有後顧之憂可以為公司拼命,忌妒你能力強,怕老闆重用你,忌妒你比他好。」

哥哥想了想說:「真的是這樣嗎?他如果這樣的話,那我就不會怕他對我有什麼威脅,我就可以不用擔心。」

象神說:「忌妒心很可怕的,忌妒你有的他沒有,他沒有想到他有的你沒有,就這樣一頭栽下去的忌妒,讓自己沖昏頭,反而得不到你的忠心,對他反而沒有幫助,如果他能夠欣賞你的優點,不忌妒你,反而你會為他忠心賣命,能讓他升官的。」

忌妒心是一件非常可怕的事,一個人會因為忌妒心,引發所有難以想像的後果,因為忌妒心,無中生有的陷害別人;因為忌妒心,擔心受怕自己會受到傷害;因為忌妒心,讓自己寢食難安,無法正常過日子;因為忌妒心,翻天覆地的用盡心機去剷除一切,到頭來,受盡傷害的還是自己,得到了什麼嗎?反而失去更多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