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位男士跟我到泰國求象神,求實業、求才。

到了象神那裡,我問他:「你想問什麼?你想求什麼?」

男士說:「老師,我想請問象神,我的公司現在面臨蕭條的狀況,人員遞減,老的走了,年輕的來,卻很不好控制,我實在拖也拖不動,我該怎麼辦?」

象神說:「你不能像以前一樣,老的員工,跟你一起奮鬥出來,沒有制度綁著,他們還是會自動自發,年輕人就不一樣了,你不規定好,他們就會得寸進尺,一切照規定來,你就好管理人了。」

男士點點頭說:「我實在不知道年輕人在想什麼,對他們好,他們卻爬到我頭上來。」

象神說:「年輕人比較需要約束,要用條款、用制度來約束,明明白白清清楚楚地寫出來,不要有模糊地帶,不能有模稜兩可的地方,只要一有灰色區塊,他們就會前進一步了。」

男士說:「我明白了,我回去會好好地把制度訂立好,這樣就會穩定了是嗎?」

象神說:「還有,你絕對不能心軟,你有時候心軟的地方,是不應該的,心軟了,員工就以為你可以睜一隻眼閉一隻眼,但你只是心軟,並不是縱容,他們分不清楚的。」

男士點點頭說:「明白了!我知道該怎麼做了。」

管理公司,就是制度與態度,制度必須要明文規定,必須要清清楚楚,條款寫得越細越好,越清楚越好,態度就必須要強硬,該怎麼做就怎麼做,該怎樣就怎樣,如果有兩套標準,員工就會打蛇隨棍上,反咬你一口,到時候自己難堪不打緊,還管理不好員工,那就麻煩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