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對兄弟跟我到泰國求象神,求事業、求財。

到了象神那裡,我問他們:「你們想求什麼?你們想問什麼?」

哥哥說:「老師,我們真的最近很背,做什麼都不順,事業不順、工作不順、感情也不順,什麼都不順,真的很懊惱,我們該怎麼辦?」

象神說:「你們家附近有一間廟,供奉王爺,祂跟你們來了。」

哥哥很驚訝的說:「對,我們家過兩條巷子,有一間王爺廟,是李府千歲,沒錯沒錯。」

象神說:「王爺說,你們兄弟倆,心胸狹隘,每天兩個只想著忌妒對方,心眼小,一個忌妒對方薪水比自己多一點,一個忌妒對方放假比自己多一天,忌妒對方工作比自己輕鬆,忌妒對方這些那些的,兩個每天就想著忌妒對方,哪有心情拚工作,拚事業。」

弟弟抓抓頭說:「老師,我們不是忌妒啦!就互相稍微做比較一下工作的環境而已,我們不會忌妒對方啦!」

象神說:「王爺說,還說不會,有一次還為了忌妒對方中秋節獎金誰領比較多,差點大打出手,有必要這樣嗎?」

哥哥說:「後!那件事真的是有原因的,我就不想跟他說我領多少,他就硬要問,他跟謊報他領一千五,我想說不想讓他知道我領比較多,所以我說我領一千,他就翻臉了,因為他只領到六百,他自己心機重,我其實也領一千六,因為裡面還有加上我上個月幫老闆墊了錢,他就很生氣,我哪知道。」

象神說:「所以王爺說,你們就每天忌妒對方,每天兩個人比較來比較去,忌妒來忌妒去,工作都不用做,每件事你們都可以拿來比較,拿來忌妒一番,日子還要不要過啊?這樣工作會順、是業會順才有鬼。」

兄弟兩人互看對方一眼,哥哥說:「我知道了,以後我們會注意,不要再互相傷害對方了,會互相鼓勵對方。」

兄弟之間,最忌諱的就是互相忌妒、互相猜忌,兄弟之情難能可貴,如果兄弟能同心,能互相支撐對方,成為對方最大的心理支持,而非對方的敵人,如此,在人生的路上,有個真正的好兄弟,夫復何求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