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位婦女跟我到泰國求愛神,求感情、求姻緣,這位婦女很瘦弱,卻也抬頭挺胸的,從她倔強的雙眼看的出來,她是一位不會對命運低頭的堅強女性。

到了愛神那裡,我問她:「妳想問什麼?妳想求什麼?」

婦女說:「老師,我的婚姻,我不知道怎麼開口問,看似沒問題,卻好像有問題,我也不知道到底問題在哪裡?」

愛神說:「妳是不是有在拜觀音,妳們家有供奉觀音。」

婦女點點頭說:「對,我們家有佛堂,供奉觀音,已經十幾年了,是我在供奉的沒錯。」

愛神說:「妳家的觀音來了,祂說妳跟妳先生的信仰不同,妳信奉佛教,妳先生信奉道教,妳吃齋唸佛,也要妳先生跟妳吃齋唸佛,為了這宗教觀念不同,妳執著的要妳先生跟妳一起修行。」

婦女說:「我深知業障的苦,業障的悲,我希望他能跟我一起拔一切業障,跟我一起修行,往生西方極樂世界,我是為他好啊!」

愛神說:「妳們觀音說,妳有時候太過執著,太強人所難,他不想吃素,妳硬逼著他吃素,他會反彈,他心裡想,要修行、要走佛教這條路,就不能吃肉,他的緣份還沒到,妳依直逼他吃素,他就反彈了。」

婦女點點頭說:「對啦!我知道這樣逼他,會有反效果,他會更排斥,但我希望他不要再造孽了,不要再吃肉了,這對他的修行才有幫助啊!」

愛神說:「妳再這樣下去,不只讓他離妳越來越遠,到時候,連婚姻都失去了,妳這是何必?」

婦女很不以為然的說:「如果他因為我是位他好,他卻跟我分開,那這男人也不值得我對他好了。」

愛神跟觀音搖搖頭說:「妳真不要後悔啊~」

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,都是有思想、有個性、有自我意識的獨立個體,想要改變一個人的生活習慣、歡喜厭惡、個性想法,哪有這麼容易,人說江山易改本性難移,更何況是自我意識之下衍生出來的潛意識行為,與其改變對方,倒不如多花一點心思在自己身上,自律而為之,反而簡單多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