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位年輕人跟我到泰國,這位年輕人很可愛,又希望可以多賺點錢,又希望可以輕輕鬆鬆的多賺一點錢,所以,這次跟我到泰國求象神,求事業、求財。

到了象神那裡,我問他:「你想問什麼?你想求什麼?」

年輕人說:「老師,我想請問象神,我現在的工作已經幹了三年多了,我覺得我還蠻認真的,可是竟然老闆應徵一個新人來當我主管,沒有讓我升遷,我覺得不太能接受。」

象神說:「你覺得你很認真,可是你的老闆覺得你還不夠認真。」

年輕人說:「是嗎?他交代的事我都做了啊!也沒給他出過差錯啊!該給客戶的案子都如期,我沒有不認真呀!」

象神說:「他要你加班,你不要;他要你出差,你不要;他要你多接幾個案子,你不要;他要你幫他做點私事,你不要。所以,他只好找願意幫他的人了。」

年輕人苦著臉說:「為什麼要加班啊!我有自己的事情要做,我有自己的時間安排呀!如果加班,我的事情都沒辦法做了,要我出差...巴拉巴拉...要我多接案子....巴拉巴拉...要我幫他做私事,那更....巴拉巴拉....」

象神說:「你說,你這麼多理由藉口,如果我是老闆,我也希望能找一個願意多做一些的人,你什麼都不願意多做,還想要多賺錢,哪有這種事?又要馬兒跑又要馬兒不吃草,哪有這種事?」

年輕人點點頭說:「我明白了,我要再想一想,我想多賺點錢,但是,我實在不想用到我自己私人的時間,我每天差不多都延遲下班一兩個小時了....」

人都計較自己多付出的那一點,卻不去看自己多得到的那一點,上天絕對是公平的,你多付出一點,就一定會讓你多得到一點,但,絕對不可能你不付出,就想多得到,只有一種可能,就是上輩子燒好香,累積很多福報,這輩子吃福報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