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位母親帶著重考生兒子跟我到泰國,這位母親擔心著兒子未來的前途,憂心忡忡,兒子一臉壓力大的表情,母親也詢問了愛神,要怎麼幫助自己的兒子。

到了愛神那裡,我問她:「妳想問什麼?妳想求什麼?」

母親說:「老師,我想請問愛神,我跟兒子的問題,是不是能改善,他看到我好像看到陌生人一樣,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辦?他以前不是這樣的,是不是有什麼卡到他?」

愛神說:「沒有什麼東西卡到他,他只不過是想跟他女朋友在一起,你為了他升學考試,阻止他跟他女友在一起,他很怨恨。」

母親點點頭說:「對!對!我為了怕他分心,叫他跟他女朋友分開,談戀愛怎麼念書?他因為談戀愛,沒考上理想學校,已經失敗一次了,現在重考,去補習班,還要繼續談戀愛?這要怎麼念書?」

愛神說:「他沒有被什麼影響,就是跟女朋友分開了,心裡怨恨。」

母親驚訝的說:「難道要讓他們繼續在一起,繼續談戀愛?談戀愛更念不好書,為了他的將來,現在忍一忍,以後上大學,要交多少個,交多好的女孩都有啊!」

母親有母親的立場,孩子有孩子的立場,僵持不下,這真的是清官難斷家務事,怎麼樣是對孩子最好的,為人父母都希望能為自己的孩子做出最好的判斷,做出最好的決策,希望能給孩子最好的將來,然而,孩子也是這樣想的嗎?能想那麼深遠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