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個小姑娘跟我到泰國求象神,求事業、求財。

到了象神那裡,我問她:「妳想問什麼?妳想求什麼?」

小姑娘說:「老師,我想請問象神,我想要多賺點錢,如果我再兼職的話,可以做什麼?網拍可以嗎?還是象神能給我什麼建議嗎?」

象神說:「妳原本的工作收入就很不錯,如果繼續努力,收入很不錯的啊!」

小姑娘說:「我想要再多賺一點錢,我想買房子,所以,想說如果我再兼職,我的夢想是不是就可以早點實現。」

象神說:「妳現在先要把自己的工作先顧好,妳把專業能力提升了,可以有更好的去處,可以再找更好的公司,如果妳又兼職了,分心了,反而兩邊都做不好,都不能專,反而兩邊顧不好,會比現在還糟。」

小姑娘很錯愕的說:「是啊!我沒想這麼多,我以為多一個工作,就可以多賺一點錢,我真沒顧慮到這點,兩邊都想賺,結果反而兩邊都做不好,倒是真的,我懂了,我會努力把我的專業提升,最近剛好要考試,我再去考張證照吧!謝謝象神!」

真的是要先把自己正職的工作先拱顧好,先穩了,有餘力了,再來考慮另一份兼職,如果正職的工作都沒顧好,又發展兼職,兩邊無法兼顧的話,到最後兩邊都沒了,那可得不償失,損失慘重,太不划算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