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對父子跟我到泰國,這對父子自己開業當老闆,這次跟我到泰國求象神,求事業、求財。

到了象神那裡,我問他們:「你們想問什麼?你們想求什麼?」

兒子說:「老師,我們想請問象神,我們公司目前營運已經虧損,再繼續下去,公司一定會倒,我們想請問象神,我們該怎麼辦?」

象神說:「你們父子倆,自己兩個人協調有問題,兩個當老闆的協調不良,下面的員工要聽誰的?公司怎麼往前走?」

爸爸說:「我想把公司交給他,但又怕他扛不起來,所以我就一邊看著。」

象神說:「你若有這打算把公司交給兒子,你就要信任他,就要給他足夠的權力,你們還是必須要協調好,下面的人才好辦事。」

兒子說:「是啊!我爸現在也不太進公司,很多事情他不處理,都落到我頭上,我必須硬著頭皮處理,但我處理了,交代下去了,我爸一進公司,馬上推翻掉我交代的一切,員工們就必須重來,他們很頭痛,我很沒臉。」

象神說:「你們就是要協調好,你們父子倆若沒有協調好,公司真的會走向關門大吉的結果。」

兒子點點頭說:「我回去真的要跟我爸好好談談,這樣下去真的不是辦法啦!」

家族企業很常會遇到這樣的狀況,老老闆還在,年輕老闆準備接手,兩個老闆有兩種做事方式,也會下不同的指令,觀念不同、想法不同、處理事情方法不同,導致員工不好做事,公司內部會有很多衝突產生,員工的心也會慌亂,這樣的氣氛之下,公司不會穩定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