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位男士跟我到泰國求象神,求事業、求財。

到了象神那裡,我問他:「你想問什麼?你想求什麼?」

男士說:「老師,我的事業一直都沒有起色,我拜了很多神,也求了很多老師問了很多神壇,一直都沒有改善,我想請象神幫我看看到底怎麼回事?」

象神說:「你沒有什麼問題,你唯一阻礙你事業的問題,就是你的脾氣。」

男士說:「怎麼說?我的脾氣?為什麼我的脾氣會阻礙我的事業呢?」

象神說:「你的脾氣一發出來,不只是傷了對方,你也傷了自己,一方面,把對方對你的所有情份都抹滅了,一方面,讓你自己一次又一次的失去對你好的人。」

男士想了想,他說:「可是我脾氣來的快,去的也快,我一下子就好了,並不會有隔夜仇,我也不會計較的。」

象神說:「這都沒錯,但發脾氣的當下,爆炸就殺死一切了,會滅一切了,對方已經被你的脾氣當下就判死刑了,還什麼隔夜仇,還什麼計不計較?!」

男士說:「這就是對方心胸不夠寬大,人難免會發脾氣,難免會說出衝動的話,如果因為這樣不肯原諒我,那朋友也不用當了,這樣怎麼對彼此信任?」

象神說:「你就用這樣的想法繼續跟人相處,你就一輩子不會有更好的發展,你就一輩子去求神問卜為什麼你不會成功,你自己如果看不透這點,你也不用再問神了。」

男士被堵的啞口無言,卻不知道自己錯在哪裡,更不知道自己問題在哪裡,當下發的脾氣,對彼此之間裂痕已造成,這裂痕將一面完整的鏡子,分隔成兩半,一次一次的裂痕,鏡子到最後一定是碎裂,所以,沒有人會願意幫助他,沒有人會願意留在他身邊給他助力,沒有人會願意挺他當他的夥伴,最後,失去最多的,也是自己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