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個小男生跟我到泰國,這個小男生年紀不大,卻很成熟,有時候還是會露出稚嫩的一面,很可愛,這次跟我到泰國求愛神,求感情、求姻緣。

到了愛神那裡,我問他:「你想問什麼?你想求什麼?」

小男生說:「老師,我跟我女朋友遇到了瓶頸,我們才認識沒多久,但我們卻已經有摩擦,這是磨合期嗎?我希望沒多久就會過了。」

愛神說:「那個小女生太嬌生慣養了,她什麼都以自己為主,不會去想到別人,所以,跟她相處起來,會很辛苦。」

小男生點點頭說:「對對,我就是覺得跟她相處很辛苦,要一直去迎合她的喜好,而且,還必須按照她的情緒來走,她現在喜歡,不等於等一下也會喜歡,變話太大。」

愛神說:「她的個性,只有她的父母會包容她,她是獨生女,家裡都很寵她。」

小男生苦惱地說:「對,她是獨生女,爸爸媽媽還有哥哥都很寵她,我原本也很寵她,但發現她越來越變本加厲,我真的快受不了了。」

愛神說:「她其實不是變本加厲,是她之前給你看到的她,是裝出來的,但,裝是裝不久的,一下子就會露出破綻的,慢慢的就會原形畢露,你就會發現她的真正性格。」

小男生點點頭說:「對,我也覺得她現在給我看到的才是她真正的性格,她也不會在意別人的看法,就大咧咧擺著臭臉,我有時候都不知道該怎麼跟別人解釋。」

愛神說:「你就跟她好好談談,有時候是必須要教育她的,該教育的還是要教育,聽不聽就看她了。」

面對自己身邊的人,發現不對勁的地方,如果是真正的好朋友,那就必須要盡到做朋友的義務,該說的話、對的話,就要跟對方勸說,改不改,聽不聽,另一回事;說了,是我們幫助她,是我們的責任,不說,任由她這樣下去,姑息養奸,放縱她讓她的性格傷害彼此傷害她自己,就是我們的不對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