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位老大哥跟我到泰國,這位老大哥的公司岌岌可危了,他這次豁出去的,來求象神幫忙,求事業、求翻身。

到了象神那裡,我問他:「你想問什麼?你想求什麼?」

老大哥說:「老師,我的事業已經快不行了,我去跟銀行貸了一筆錢,看能不能再撐下去,請象神幫幫我。」

象神說:「你這樣處理事情的方式,已經一輩子了,你要再繼續這樣處理事情,你這筆錢只不過是多負債一兩千萬罷了。」

老大哥很懊惱的說:「我已經一屁股債了,我知道現在如果再貸下來,只是增加我負債的金額,但,我想請問,有沒有辦法救活我的公司?」

象神說:「我說過,你如果再這樣處理事情,你如果不改掉這樣的個性,你做生意,不是在混幫派,不是在闖江湖,不能用混混那矮騾子的態度來經營公司。」

老大哥說:「我知道,但有時候,我真的是沒辦法,我只能這樣做,我知道對客戶說不過去,但是,我真的沒辦法。」

象神說:「你如果一直說沒辦法,那我也沒辦法了!我該說的說了,你這樣的經營方式,處理事情的方式,客戶不會一再一再的被你耍的。」

經營公司,不是混幫派!這真的是一語點醒夢中人!這位大哥的個性,從年輕到現在,就都這樣生存著,但,過程不說,結果就是走向失敗,如果再不更改過程,那麼,就注定失敗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