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位年輕人跟我到泰國,這位年輕人是科技新貴,自己接案子,這次跟我到泰國求象神,求事業、求財。

到了象神那裡,我問他:「你想問什麼?你想求什麼?」

年輕人說:「老師,我想請問象神我的事業。」

象神說:「你案子越來越少,你接了案子之後,你對客戶失去信用,你沒有好好把你的case做好,客人就一直流失。」

年輕人說:「我都會遇到刁鑽的客人,都會找我麻煩,我很頭痛,案子越來越少也真的是這樣,請問象神,這到底有什麼問題呢?」

象神說:「你接了案子,沒有按時把案子做完,拖過一天又一天,客戶找上門,你卻一下子耍賴,一下子生病,理由藉口一堆,客戶這次被你這樣呼嚨了,下次怎麼可能再被你呼嚨?」

年輕人說:「我如果真的交不出來,我會跟客戶道歉,並且請客戶寬限我幾天,怎麼可以全怪我呀!」

象神說:「你都等客戶逼你出面了,你才不得不出來面對,這對客戶已經沒有信用了。一開始答應客戶,合約上面簽訂的日期,都是你自己跟客戶簽約的,你必須要履行承諾,並且要實踐,否則你就會失去你的信用,並且失去客戶對你的信任。」

年輕人說:「我知道了,我會盡量改進的。」

到底,這年輕人還是不認為自己有這部分的問題,不認為這樣做會讓自己失去信用,在事業上,信用是很重要的,是代表一個人的人格與品德,如果連自己的信用都守不住,都無法承諾,那對於此人的人格與品德,就會讓他人對自己大打折扣,對於事業上,也會有很大的阻礙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