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位婦女跟我到泰國求象神,這位婦女在工作上自我要求還挺嚴謹的,這次跟我到泰國求事業、求財。

到了象神那裡,我問她:「妳想問什麼?妳想求什麼?」

婦女說:「老師,我想請問象神我的事業。」

象神說:「你現在事業處於停滯狀態,卡住了,動彈不得,你很多事情都往前不了,有很大的問題阻礙妳自己。」

婦女點點頭說:「象神說的沒錯,我現在的狀況就是這樣,已經停滯好一段時間,我真的很緊張。」

象神說:「妳對公司的忠誠度是沒有問題,但是,妳對主管就沒有一個分寸,妳明著對主管很客氣,但私下,妳自己覺得妳的能力、學歷、資歷都比妳的主管還要好,所以對妳的主管,妳就會不自覺的踩著他,這讓他知道了,妳覺得妳升遷有望嗎?妳的前途有未來嗎?他一定打壓妳的呀!」

婦女說:「我已經非常收斂了,我是覺得他很多地方讓我不服,但我並沒有踩他,只是有時候看不慣,會說兩句實在話,我不知道這樣會得罪他。」

象神說:「妳自己要注意,不管怎麼樣,他就是妳的主管,妳如果不懂得收斂妳的氣焰,妳不只是升遷無望,妳還會丟了妳的飯碗,後果妳自己要承擔。」

職場上有很多稜稜角角,不得不逼自己要去注意這些事情,有時候,該說點好話就必須說,該做點付出就必須做,不是做了就沒尊嚴,而是做了會讓自己事業路更平順,不需要為五斗米折腰,但也不必要用攻擊別人來取得地位與榮耀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