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位非常俐落、精明能幹的女孩跟我到泰國,這女孩很有事業心,一直想賺錢,這次到泰國求象神,求事業、求財。

到了象神那裡,我問她:「妳想問什麼?妳想求什麼?」

女孩說:「老師,我想請問象神我的事業。」

象神說:「你想要自己開公司,可以試看看。」

女孩驚訝地說:「對,我就是想問象神,我自己出來開公司好嗎?」

象神說:「你在廣告公司也好長一段時間了,累積的經驗跟人脈也很多,可以一邊在原本公司繼續累積經驗,一邊可以自己接案子試看看。」

女孩很興奮的點點頭說:「好!我真的很想要自己開創自己的一片天!如果象神這麼說,那我就有信心了!」

象神說:「很多時候,時機未到,就不能動,時機到了,就可以順水推舟,試看看水溫,試了可行,就順勢往下走,試了不行,就代表時機還不成熟,再等待。」

女孩說:「我明白了!我會看著往前走,我會記住象神的這些話!謝謝象神,謝謝老師。」

現在沒有機會不代表以後沒有機會,現在有機會也不代表機會是好的,做事業、做生意,就必須要先看目前時機是否成熟,敏感度也必須要比別人強,先衡量自己的能力,是否足夠可以獨當一面,也必須觀測現在當前的方向是否適合自己,都衡量之後,還要看自己是否要選擇留著一條後路,或者要破釜沉舟,如果沒有把握,千萬要三思而後行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