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位年輕人跟我到泰國求象神,求事業、求財。

到了象神那裡,我問他:「你想問什麼?你想求什麼?」

年輕人說:「老師,我想請問象神我的事業。」

象神說:「你自己開業,自己開公司當老闆。」

年輕人點點頭說:「對,我自己開業,剛創業不久。」

象神說:「你公司還算穩定,只是,因為你的個性太過耿直,你過不了你自己那關,只要一點點的不合法,你就絕對不觸碰,所以,很多時候,客戶會因為你的不變通,而不知不覺得罪他們。」

年輕人點點頭說:「我是真的會遇到這樣的問題沒錯,時常有客戶剛開始都還好好的,不知道為什麼,漸漸的就不再跟我商量討論,就不跟我聯繫了,客戶就失去了。」

象神說:「就是因為你不能順應客戶的需求,無法接受客戶不合理的要求,不苟同不認同不能接受的事,你一概都拒絕,客戶就會去找可以接受他們條件的公司了。」

年輕人點點頭說:「我明白了!我會調整的。」

很多時候,太過正直實在也是令人傷腦筋的事,正直過頭不知變通,如果可以符合客戶的要求來處理事情,對自己對客戶都是圓滿,正直不是不好,而是必須看事情來彈性,所有事情沒有死板的對與錯,也沒有完全的應該如何做,只要不違背正義,不違背自己的良心,一切都可以商量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