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位年輕男生跟我到泰國,這位男生很有衝勁,很努力的年輕人,這次跟我到泰國求象神,求事業、求財。

到了象神那裡,我問他:「你想問什麼?你想求什麼?」

年輕男生說:「我想請問象神,我的事業。」

象神說:「你有很大的理想,很遠大的抱負,但你太心急,很多事情急不得,你有理想,很大的夢,但,萬丈高樓平地起,一切都必須要一步一腳印的從基礎開始,急不得。」

年輕男生說:「我真的有很大的抱負跟夢想,我希望我投入的每個工作,都能有所成就,都能實現我的藍圖,但都失敗了。」

象神說:「因為你太急,很多事情你都不懂、不會,還在摸索,還沒清楚,你就急著往外衝,出去就失敗了,你要靜下心來,把你該會的、該懂的、該知道的,都摸清楚了,才踏出你的第一步都不遲。」

年輕男生點點頭說:「我懂了,我會努力讓自己慢一點,我知道自己失敗的原因了。」

有理想有抱負,是一個年輕人想成功必備的條件之一,但,最忌諱的就是急不得,世界上所有的事,都不能一步登天,沒有捷徑,只有按部就班,腳踏實地的一塊一塊田的耕種,努力的耕耘,一定有收穫的。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