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,兒子來了,媽媽從療養院把他帶出來,他今年25歲,他15歲的時候送去療養院,他很安靜的坐在媽媽身邊。

媽媽說:「他平常見到陌生人都很安靜,他發病的時候,就會一直唱歌、一直唱歌,唱個幾天幾夜都唱不停,他沒有任何攻擊性。」

我看著斯文的兒子,我對他說:「你在14歲那年,你到旗津的25淑女墓,你衝到墓前跟那些淑女們說,你要把她們通通娶回家,你一定會娶她們,而且還發誓非她們不娶?」

兒子聽完我說的話,他抓著他媽媽的手說:「我在國中快畢業那一年的畢業考完,我和同學中午就放學了,我們就去旗津玩,我們經過25淑女墓時,我們就進去看,我看到墓碑上的女孩長得還不錯,我就對著墓碑說,我長大會娶妳們,因為妳們都很不錯,我還說,我一定會來娶妳們。」

我說:「你說長大後,你有沒有說長多大?大約幾歲?」

他說:「沒有。」

我說:「十年了,你也應該長大了,她們跟了你十年了。」

媽媽開口說:「老師!那現在要怎麼辦?」

我說:「我來跟她們說,取一個圓滿解決的方法。」

母子兩人頻頻點頭,我跟25淑女說:「妳們只要求跟他結婚,只要他肯娶妳們就好了,履行他自己的諾言,他就可以恢復正常。」

母子兩人提出一個疑問,就是娶了她們,兒子還可以在人間娶妻生子嗎?經過一來一往的溝通和協調,最後拍板定案。我做證婚人,定晚上12點舉行婚禮,主一個冥婚的牌位放在廟裡,由神明做見證,男方須按時來拜拜,女方出了廟,不得再糾纏男方,而男方依照一切古禮迎娶,在廟裡迎娶,於是晚上12點,舉行了一場熱熱鬧鬧的婚禮,圓滿解決。

男生三天就辦出院,恢復正常,清醒著、享受著、呼吸著自由的空氣,努力的生活著,來彌補這十年的空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