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一個男士,來讓我諮商時,我看到他的名字,跟他說:「你的名字千萬不要改,因為幫你取名字的人很有福報,你有得到他的福報。」

他說:「是喔!可是有很多老師都說我的名字不好,叫我要改耶!」

我說:「那你自己回想一下,你順不順?」

他說:「是還不錯,還蠻平順的。」

我說:「那就對了!不要改!」

他說:「老師!那你能不能幫我看一下,我的名字是吃到誰的福報?」

我看了看說:「是一個老先生,80幾歲了,他救過很多人很多人,福報很多。」

他笑了,他說:「是一個老醫生,中醫師,他仁心仁術,救人無數,我的名字是他取的,所以我有得到他的福報。」

對!不要改,得到他的福報是非常榮幸的。

又有一位女士,要給他的兒子改名字,來找我,我問她:「你為什麼想給他改名字?」

她說:「因為兒子不喜歡這個名字,說是阿公取的,很糟糕、很俗,所以他想改,兒子很叛逆。」

我說:「那你就幫兒子改,讓他自己挑,挑一個他喜歡的,如果他挑完了,告訴他,現在的名字是你自己挑的,你以後就要很乖了哦!」

名字到底該不該改?其實名字對我們的命運有影響的是取名字的人,對我們會有影響,有加分或扣分作用,或是你不喜歡你的名字,畢竟名字,就是代表著「我」,代表著「你」,代表一輩子,如果自己不喜歡那就改一個自己喜歡的,心情也會好一些,或是要結束一段不為人知、不願提起的過去,那也可以改一個名字,可以重生,重新過一個新的生活,心理作用,心理順了,很多事情也會順。

中國字,很有意義,取名字除了筆劃外,也要注意字義,字義很重要,字義和筆劃一樣重要,取名字盡量取字義比較實在的字,比較虛的、飄渺的,就比較不恰當。名字代表著一個人,一輩子,固然重要,但取名字的人,更重要。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財妹悄悄話

說到取名字的人很重要,「財妹」這名字非常的俗,但,這名字我絕對不會改,而且,我也很榮幸擁有這個名字,因為,取這「財妹」名字的人非常有福報,也非常有力量,因為,給我取「財妹」這俗到爆炸的名字的人,不!是神,就是我們財神廟的寒單爺,也就是我的義父!夠份量吧!怎麼可以改呢!你們說是不是....

還有,老爺子說,要改也可以,辛辛苦苦的好心又起了四個名字讓我選,那就是之前說過的,春桃、夏荷、秋菊、冬梅....這還要改嗎?反正都一樣俗!但,只要是祂老人家取的,我都用的甘之如飴!呵呵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