之前聽很多人說,尤其是來諮商寵物的人,幾乎都不結婚,覺得兩人在一起很ok,反而是寵物催著他們結婚,問寵物為什麼要爸爸媽媽結婚,寵物說:「因為覺得爸爸媽媽沒有結婚,沒有保障。」爸爸媽媽會說:「只要相愛,在一起就好了,要那張紙做什麼?」寵物說:「覺得爸爸媽媽沒有結婚,到時候萬一分手了,怎麼辦?我們跟誰?」那時候我真的也覺得,對呀!要那一張紙有什麼用?但是,這兩天發生了一件事,我覺得那一張紙真的很有用。

我先生的車友有一個在一起20年的女朋友,這個女朋友跟他20年了,她來找我,說有事想問我,我馬上感應出問題了。

我說:「是不是他有外遇了?而且有一段時間了。」

她就哭著說:「我跟他20年了,所有的黃金年華都給了他,他竟然現在要趕我走。」

我說:「他已經變心了。」

她說:「他跟那個女的現在很火熱,他擺明了我不能忍受我就自己走,我跟他要分手費,他也不給我,他說我這麼多年來,吃他的、喝他的、用他的,他沒跟我要錢就很不錯了。」

我說:「你有沒有去找對方?」

她更氣憤著說:「我打電話去找她,她還理直氣壯的說:『妳又沒有跟他結婚,在法律上妳不是他的什麼人,他有權力交任何人,妳沒有任何立場來找我,而且我和妳的立場是一樣的』。」

對呀!這就是一張結婚證書,法律的保障,現在人老珠黃了,要錢沒有,要人也沒有,當初如果辦一個結婚,不就今天可以很理直氣壯的來要求對方,更可以理直氣壯的要一些贍養費,其實也是見仁見智,不見得事情一定是這麼走;只是我在想,結婚證書其實還是蠻有用的,如果兩個人相愛,是保障自己,也是給對方保障,如果有一天真的要離婚,其實辦個離婚手續也是蠻簡單的,像這位朋友,現在落的什麼都沒有,什麼都不是。

我問她:「妳當初為何不跟他辦結婚?」她答不出來,我老公答得更妙,我老公說:「因為她也有二心啊!只是沒想到男方先變盤了。」我真是無言呀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