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如果你的小孩離家出走,突然不告而別,你會如何?將如何自處?

有一位母親,在半年前,我去她的公司幫員工諮商,我就預告她:「妳的小孩會離家出走,會不告而別,而且是姐妹兩個一起手牽手出走,她們已經學壞了,已經背著妳半夜偷溜出去。」

當時這個母親聽了很氣憤,完全不置可否,更不可思議的是,第二天我一早接到她的電話,她劈頭就罵我說:「妳不要破壞我小孩的名譽,我回去問她們,她們說完全沒有這回事,請妳不要亂說。」

當時我聽了,真是氣憤,心想:「怎麼天底下有這麼沒品的人,就算是假的,也不需要打電話來罵吧!」

過了將將好六個月,我又接到她的電話,她不出聲,哽咽著說不出話來,我說:「小孩不見了?」

她說:「對!」

我說:「沒關係!我們來想辦法處理,把小孩找回來。」

但是這個母親我很佩服她的是,她依舊每天去上班,不讓上班開天窗,當她工作結束時,她就開始找小孩,這是我佩服她的地方。

她說:「因為我已經做好了最壞的打算,就當我沒生這兩個女兒。」

另一個母親,女兒三天兩頭離家出走,三天兩頭就上演跳樓的戲碼,母親拿她一點辦法都沒有,任她予取予求,全家被她搞得雞犬不寧,母親求神問卜,大小寺廟、神壇都問了,一處說是卡到陰,又一處說是祖先的問題,什麼問題都有,就是沒有一個人告訴這個母親,因為這個小孩很聰明,她綁架了她的父母,綁架了她的父母的愛,只要有所需求時,就來一段,而父母呢?

所以問題應該先從父母來解決,還不用解決到祖先,如果父母還甘願的讓孩子予取予求,那自己所受的,就吞了吧!如果父母不甘再被她綁架,那就反擊吧!不要再在乎了,對一個只會綁架父母來得到自己慾望的孩子,這個父母也該覺醒了。

另一個母親來找我,跟我說:「她的女兒已經離家快十年了,一點消息都沒有,所有的神壇都問遍了,就是找不到女兒。」

我反問她:「那妳如何調適自己的心情?」

她無奈的說:「我告訴我自己,我和她的緣份已盡了,已經沒有緣份了。」

對!就是這樣,已經沒緣了,這一世的緣份已經修完了。

不論是母子、母女關係,就像是夫妻關係一樣,夫妻只要提出離婚,就是解除了這一世的關係,但是有的一方會心軟,可能因為小孩、可能因為公婆或其他而心軟,在幫忙處理一些事情;而母子、母女也一樣,只要一方(大部分是子女)離家,當這個動作一出來時,相對的也是宣告關係結束,只是做父母的都還抱著一線希望,希望他還會回來,縱使過了幾年後回來,也會接受;所以夫妻不要輕易說離婚,子女不要輕易離家。

但是做父母的千萬要堅強,看清這層關係後,更能自處,不要被一個養了十年、二十年的無情小孩所打倒,不要整日以淚洗面,要堅強,要活得更好,要活得更健康,活得更自在,但是要更珍惜那沒有離家的。

活得幸福,讓無情離家的小孩知道,沒有妳,媽媽活得更好;沒有妳,媽媽一樣也活得自在快樂。

離家出走的女兒,妳也要記得,既然要走,就一定是去追求更好的生活,更幸福的生活,記得!一定要幸福!一定要過得比在家裡更幸福!才不會辜負了養育妳十年、二十年的父母!

還是養狗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