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一個只要痛失過父母親的朋友,我相信都有切身之痛,就是樹欲靜而風不止,子欲養而親不在。心如刀割,後悔莫及,我的父親在我20歲那年過世,距今已經25年了,我只要一想起他,我還是會哭,我平常不大敢想,想他的好、想他的一切,他就像一棵大樹,庇蔭著我。

以前在那棵大樹底下,一點都不覺得有任何好處,但是當大樹倒了,沒有任何東西遮著我了,我才知道,有一棵大樹是多麼幸福啊!

這麼多年來,每當遇到過不去的事情時,我都會在心裡喊著:「爸爸!你在哪裡?」

有一位好友前兩天來看我,她來的時候,她的父親也跟著她來了,她的父親已經往生也20年了,當好友坐下來時,父親就開口了,父親很開心的說,好友每天都會做飯給他吃,我問好友:「妳每天都做飯給妳爸爸吃?」

好友瞪著眼睛說:「妳怎麼知道?」

我說:「妳爸有來,妳爸說的。」

她說:「我爸真的那麼說?我爸真的那麼說?」

我說:「是啊!他說得很清楚啊!」

好友邊哭邊笑的說:「真的有效,真的嗎?是真的嗎?」

我說:「怎樣啊!現在到底是什麼情形?」

好友才穩下來說:「我爸在生前時,最喜歡吃我做的飯,可是在他生病時,我因為剛結婚,所以沒能好好照顧他,這幾年,我心裡很內疚,只要一想到他,心裡就很難過,尤其是想到他生病那一段,我沒能好好照顧他,就很痛苦,所以我就發願,我每天晚上做一頓晚餐拿去他牌位祭拜他,我心裡在想說,只要他有靈,他就能吃的到,他就能感受到我對他的孝心,以作為彌補我對他的虧欠,其實我今天來妳這,也是想說試試看我爸爸會不會跟我來,想要問妳,我這樣做到底是對還是不對,結果我還沒開口,我爸就先說了。」

爸爸感受到女兒的孝心了,也原諒女兒在她生前的不孝,我相信每位做父母的,都會原諒子女的,所以,誰說樹欲靜而風不止,子欲養而親不在;只要有心,不管父母生前或是往生後,都是可以做的,他們都收的到的,就像我每年,都還會帶我爸去聽費玉清的演唱會,聽費玉清唱歌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