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位小女孩也不小了,也有20出頭了,認識她時,是先認識她的姊姊,她就一直跟在姊姊身邊,做小跟班,沒有聲音的小跟班;姊姊笑,她在旁邊跟著笑,姊姊哭,她也在旁邊跟著流淚,姊姊煩惱,她就在旁邊撇個嘴,跟著皺眉,一個非常乖巧的妹妹。

有一天,姊姊的店結束營業了,妹妹也跟著失業了,妹妹來找我,問我能不能幫她看一看她的命,她今後該何去何從?

我問妹妹:「你的兄弟姐妹中,有哪一個是媽媽不想生而意外來的?最後不得不生出來。」

妹妹說:「是最小的妹妹,她跟我差十歲,媽媽不想生了,但是懷孕,媽媽不知道,結果就把她生下來了。」

我說:「因為你們家只有兩個小孩的配額,她是多出來的,所以你和你姊姊就共同擔負著她的業障,和所有的一切福報要分給她,所以就多一個人來share業障,要多擔一個人的,所以這一來一往的就差很多了。」

妹妹驚訝得恍然大悟,張著口說:「哦!原來是醬子喔!」

多餘的命,還真是傷腦筋,妹妹一直都背著她小妹的業障,而福報要分給她的妹妹,這就是多餘的命,會活得很辛苦,看快去天宮廟申請名額,就可以名正言順的生活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