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一位好友,這個月帶著她的老爹一起去泰國,孝順的女兒,見老父年老力衰,想說趁著父親還能走動,多帶他四處走走看看,尤其是拜拜,多帶他去拜拜,求神明保佑父親可以多活幾年。

在公主號船上用晚餐時,老爹坐在我的對面,他拿起啤酒敬我,他舉杯說:「老師,我敬妳,今朝有酒今朝醉,不要去想高血壓!」好瀟灑的老爹啊!

第三天早上到了象神那,老爹問象神說:「我想請問象神,我這輩子還有沒有財,可以蓋一間飯店!

象神笑著回答說:「你的這一生的財,都被你的今朝有酒今朝醉給消耗光了,你的飯店已經被你這一生吃光了、喝光了、用光了」

老爹聽了苦笑說:「是啊!我以前也賺很多錢,可是我從來都不存錢,有多少花多少,花完了反正明天還會再賺,有什麼好怕的!

老爹苦笑,象神也笑了,象神說:「好好的保養身體,現在是身體最重要,其他的都不要再想了!

今朝有酒今朝醉,像老爹這一生能奉行這句話來徹底執行的也真的沒幾個人了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