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位爸爸帶著他的兒子來找我諮商,這孩子從外表上來看就有點異常,我想這應該是這位爸爸來找我的主要原因吧。

輪到他諮商時,雖然我心裡有底了,但照慣例我還是問他:「你有什麼問題需要我幫忙的呢?」他面露哀傷的神情說:「老師,請你救救我的兒子,看我兒子一看就知道有點不太正常,他的發展很遲緩,跟同年紀的兒童相比發展的速度可說是天差地別,他的營養各方面我們都有在注意,帶去給醫生看,醫生也束手無策,你是我最後的希望了,希望老師您能幫幫我,幫我把問題給找出來,救救我的兒子。」

天下父母心,又是一個為了孩子而傷透腦筋的可憐父親,這得要好好查查才行,過了一會兒四面佛說了:「這位先生的祖父姓五,他祖父年輕時入贅到黃姓的家族中,當初有打契約,說以後生下來的小孩要跟著姓黃,不能姓五,祖父當時確實也答應人家了,但是後來祖父所生下的孩子,每一個都跟著祖父姓五,沒有一個性黃的,於是黃姓的祖先抓狂了,覺得祖父說話不算話,所以要把所有的子孫都帶走,一個都不留,這孩子發展遲緩還只是剛開始而已,若不處理好後面會有更嚴重的事情發生。」

聽完我轉達四面佛的話之後,這位爸爸嚇傻了,連忙的問我說:「老師該怎麼辦才好,我都不知道上一輩有這種因緣,老師請救救我的兒子,教我該如何處理?」

我說:「這事情有點棘手,你回去一定要去跟黃姓的祖先道歉,代替你爺爺道歉,求得黃姓祖先的原諒,這樣事情才有轉圜的餘地,要不然事情會很難收拾。」後來我又教他該如何祈求黃姓祖先的原諒,希望他回去後可以得到黃姓祖先的諒解,不然小孩何其無辜,上一代的恩怨波及到無辜的孩子,也真是可憐,人阿,守信真的很重要,沒把握的事情不要隨便答應人家,不要當個背信忘義不知道感恩的人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