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次有位年輕的學生也跟我一起到泰國來參拜四面佛,他現在是碩士生還在唸研究所,這次會來泰國是跟著家人一起來的,除了來參拜四面佛之外,也順便來泰國散散心,更可以請四面佛為他指點未來的方向,輪到他諮商的時候,我問他說:「請問你要求四面佛什麼呢?」

他說:「我想問四面佛我未來的就業之路該走哪個產業比較好,我現在念的是電機所,畢業之後是不是直接進入科技業會比較適合呢?如果是的話,我希望四面佛能夠保佑我畢業之後進入台積電工作,可以的話,更希望四面佛保佑我暑假就能有機會應徵上台積電的暑期實習生,最後也請四面佛幫我提點,我未來有哪些事情要注意。」

聽完他的請求之後,四面佛說:「他的英文還不夠好,一定要加強英文才行,加強英文之後,不管以後是要去應徵台積電或是其他公司,對他都是會很有幫助的,而且他的學業成就不只可以唸到碩士,他畢業之後更可以往上攻讀博士,這對他的未來發展也會很有幫助,但切記在念書的過程中千萬不要談感情,不然很容易受到感情的影響而荒廢學業。」

他聽了之後說:「我回去會好好加強我的英文的,謝謝四面佛指點。」

四面佛接著又說:「他的心理有個結,因為他的父親生意失敗,所以他自己也不太想繼續念書了,但父母的事情做子女的管不了,所以只要做好自己份內的事情,也就是只要專心念書就好,這對自己以後的發展才是最緊要的,所以別再去想父親生意失敗的事情,放下它,然後專心念書吧。」

聽完四面佛的告誡後,他說:「謝謝四面佛的開示,我會學著放下的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