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前兩天在轉電視,轉啊轉的轉到公視,看到公視正在演一齣電視劇,劇名好像叫「轉大人」,因為我沒有很仔細在看。

我大約看了一下,劇情是描述一個青少年,他正值青春年華時,他的父親是警察因公殉職,他的母親肝癌去世,結果他母親把他託付給他阿公,他的阿公是丁強演的,我不是很專心的在看,但我看到一幕時,我非常的專心,劇情演到,有一天這個男孩的父親忌日,阿公在父親的牌位前擺了飯菜要祭拜他,而阿公跟男孩說:「今天是你父親的忌日,你趕快去拜他!」

男孩說:「可是我是基督教的,不能拜!」

阿公聽了很生氣說:「什麼不能拜,難道你是石頭縫裡蹦出來的啊......」

我看到這裡,觸動了我的心靈,我當初就是因為我要去給我媽媽掃墓,被教會的人阻止,所以我不再去教會了,因為我去拜的是我媽媽,一個生我的媽媽,她還來不及養我,她就走了,至少我知道我的媽媽睡在那裡,我不是石頭縫裡蹦出來的。

雖然每年母親節我和姊姊都躲在家裡不敢出門,但至少清明節我和姐姐和爸爸可以全家騎車去幫媽媽掃墓,享受一天我有媽媽的日子,雖然她不會再起來了...。

又是一年一度的清明節了,我還是一樣的要去看我的媽媽,現在還多了我的爸爸,他們也是很期待著要看到我,有多少的祖先期待著他的子孫去給祂們上墳,就算是不點香也沒有關係,心意、誠意最重要,一束鮮花,祖先也會很開心的!

拜祖先是沒有任何宗教的限制的,看爺爺、奶奶、爸爸、媽媽是天經地義的啊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