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次有位男士也跟我一起到泰國來參拜象神,到了象神那,我問他說:『你想問什麼呢?』

他回答我說:『我想問象神我的事業跟前途,之前參加過幾次公職考試,雖然後來都有考上,但仔細想想之後,突然覺得對那些工作沒什麼興趣,就想要繼續考別的,但現在準備考試也有一段時間了,有時候也會覺得前途茫茫,心有點慌,所以想來問問象神我的未來運途該如何才好?』

聽完他的問題之後,象神嘆息的說:『真是可惜阿,你之前考過軍職,有考上,但是你卻放棄了,後來你又考上了法官助理,這種機會難得的工作你也放棄了,第一次放棄就算了,第二次你又放棄了,下次如果你再考上,就絕對不能放棄,你的機會所剩不多了,不要把大好的機會就這樣拱手讓人,如果下次考上了還是放棄,那會不會有第四次機會就很難說了,你的運途都被自己給放棄掉了,所以下次一定要仔細的考慮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麼,如果決定好就全力以赴的去準備考試,考上了就千萬不能再放棄,上天不會給一個人這麼多次機會的,切記!』

他聽完象神的話之後,點點頭說:『我知道了,我下次不會再放棄的,謝謝象神指點。』

台灣的公職考試,錄取率比台灣的國立大學還難考,每次只要有公職考試開放,不管是鐵路局、郵局甚或是垃圾車的清潔人員,只要是跟公職有關的,每次都是擠破頭,而這位男士要考上軍職跟法官助理也是很不容易的,也難怪象神替他覺得惋惜,不過有實力又肯努力的人,下次要考上的機會還是比人家多的,在此也祝福他早日再度金榜題名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