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個女孩跟我來香港,到了香港當然是要先來跟車公拜碼頭,所以我帶她一起來車公廟,她參拜完畢之後,求了一張籤,籤的內容是:

三十籤

魂消魄爽氣為真,

身似如來妙色新,

天眼恢恢臨坐下,

不虧積善有功人。

看完籤之後,我問她:『你這張籤是想問車公什麼呢?』

女孩說:『我是想要問家人的問題,我的家人很愛吵架,我很傷腦筋,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?』

女孩說完後,車公笑著說:『呵呵,不用擔心啦,你的家人雖然常常有口角,但畢竟還是一家人,他們的感情其實還是很深厚的,吵過就沒事情了。』

女孩說:『我知道阿,可是常常這樣一直吵,還是很傷腦筋,真不想看到他們這樣吵架。』

車公說:『吵架也是一種溝通的方式,牙齒有時候都會咬到舌頭了,更何況是家人生活在一起,多多少少一定都會有摩擦的,再加上每個人的脾氣也都不一樣,所以吵架是難免的,但這其實是好事,可以把彼此心底不舒坦的事情全部都說出來,讓情緒平常有個發洩的管道,這樣總好過什麼都不說,然後日積月累之後一次爆發,所以別想太多,就讓他們吵吵,他們自己知道分寸在哪,吵過就沒事了。』

女孩點點頭說:『謝謝車公,我知道了。』

溝通的方式有很多種,脾氣好的人用講道理的方式溝通,脾氣差的人用吵架的方式溝通,但不管用怎樣的方式,有溝通總比沒溝通好,就算吵架吵的不可開交也都比冷戰強,用沉默代替溝通,這樣的方式才是最讓人傷腦筋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