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兒子畢業之後一直等待入伍令,等了好久終於等到了,他這個月去當兵了,沒有小孩的人不會驚覺時光飛逝,但是有小孩的人就會非常感嘆,我做夢都沒有想到,我家那個毛頭小孩,竟然已經要去當兵了,還記得幫他換尿布、餵他喝奶,感覺還是不久之前的事情而已,怎麼一晃眼他已經要去當兵了!

他有一天晚上打了通電話給我,電話這頭我聽到他說:『媽!我要去玉井。』

我說:『玉井!什麼單位阿?那是我們家財妹的故鄉阿!』

兒子在電話的那頭說:『我當獄警是做一休一,還有做幾個鐘頭又可以休息』他很詳細的描述著他未來的單位情況。

聽他這麼說,我回答他:『喔!那在玉井做替代役很輕鬆阿!不會很辛苦,離家又近!』

我兒子很困惑的說:『媽~你在說什麼?我怎麼都聽不懂!』

我奇怪兒子怎麼會這樣問我,於是我回他說:『那你在說什麼?』

後來在一旁的大仙終於看不下去了,大仙跳出來說:『你真是老糊塗了,你們兩個在雞同鴨講,他說他要去監獄當獄警,不是去財妹的故鄉玉井啦!真的是被你給打敗了。』

經大仙這麼一說我才恍然大悟,原來我從一開始就誤會了,兒子是要去監獄裡面當獄警,不是要去玉井當兵,難怪我和兒子講話老是搭不上,不過這也不能怪我阿,畢竟兩個發音根本就一樣ㄇㄟ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