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位年輕的女孩跟我去泰國拜黃大仙,到了大仙廟我問她:「你想問什麼?妳想求什麼?」

女孩說:「我的工作都做不久,遇到的老闆都不好,好不容易找到工作,可是做沒幾天我就很生氣的離職了,我想問大仙,我什麼時候可以找到一個比較穩定長久的工作?找到老闆好一點的工作?」

大仙呵呵呵的笑著說:「你找工作都隨便找,做沒幾天妳就覺得無趣,就不去上班了,你沒有目標沒有方向,又不想吃苦,想要找好工作,又沒有一技之長,沒有一技之長就只能找出勞力的,但你又吃不了苦,工作怎麼會長久?這不是老闆的問題,因為每個老闆都會要求員工,而你不想被老闆要求,就跟老闆翻臉,這工作哪裡做的下去,你的心態沒有改變的話,不管你再換幾個工作,結果還是會一樣的。」

女孩說:「大仙說的沒錯,我都是報紙翻一翻,看到什麼工作就去應徵,想說先找到工作有薪水才能活,但是我遇到的老闆都壓榨員工,每天做的快死掉,我實在待不下去,我受不了就離職了,我現在到底該怎麼辦阿,大仙!

大仙說:「要學著忍耐,懂得吃苦,工作沒有又輕鬆又可以賺錢的,凡事要懂得忍耐,賺錢沒有這麼簡單的。」

女孩說:「我知道了!我會努力的。」

要在這個社會上謀生賺錢,沒有一個工作是輕鬆就能賺錢的,學歷高的人要勞心,而沒有一技之長的人就要勞力,不管是勞心或是勞力,真的沒有一樣是簡單的。

不管是什麼工作一定都有它困難的地方,所以應該改變的不是工作內容,而是自己的工作心態,要不然肯定會做哪行就怨哪行,沒有一個工作是可以讓人完全滿意的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