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位女生跟我到泰國求象神,這位女生很可愛,她一直吱吱喳喳跟小麻雀一樣,一般人要是話太多的話,很容易會讓人家覺得聒噪,但這位女生卻不會給人家這種感覺,不會令人感到反感,是個很天真的女生。

到了象神那裡,我問她:「你想問什麼?你想求什麼?」

女生很神祕又很可愛的問我說:「老師!我可不可以求象神,我老闆這次要升一位主管,能不能讓我的老闆升我上去啊?」

象神笑著說:「你的工作能力很好,也很努力,老闆很賞賜你,但是你有一個很大的問題,你做事情太過武斷,你會自己自作主張,直接跳過主管與老闆,自己做決定,等到發生事情了,你卻沒辦法承擔,還是要你主管跟老闆擦屁股,你覺得你如果是老闆,這樣的人你會把他升上來當主管嗎?」

女生點點頭說:「我知道了!我會改進,我回去之後一定會注意,以後不會再犯這樣的錯誤了。」

一位主管的條件,除了能力之外,承擔責任也是很重要的一環,當下屬的只要能把主管交代好的事情辦妥就好,但如果今天是主管的身分,除了要辦好上級交代的事情之外,更重要的是要能擔當。

身為主管,在做決策之前都得瞻前顧後,必須要去衡量事情可能的結果,並針對不好的結果預做防範,而不是等事情發生了之後才發覺自己沒有處理的能力,還必須得要上級來幫自己處理,所以要成為一個主管,並不是那麼簡單的事情,要學習的事情真的很多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