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位男士跟我到泰國,這位男士文質彬彬,氣質不錯,他這次也來泰國求象神事業。

到了象神那裡,我問他:「你想問什麼?你想求什麼?」

男士說:「我在這間公司待了十年了,公司卻莫名其妙說要裁掉我,我覺得心裡很嘔,這十年我就算沒有功勞也有苦勞,怎麼這樣說裁就裁,我真的很想知道為什麼,但我想我永遠得不到真正的答案,所以想要問問象神,到底是什麼原因。」

象神笑著說:「其實是你的主管在後面捅你一刀,他知道你如果繼續留下來,升官的是你不是他,你已經擋道他升官的路了,所以他用盡辦法的想把你處理掉。」

男士說:「我猜也是這樣,我已經懷疑很久了,但沒有證據,也不知道他怎麼陰我,我怎麼辦?還有辦法補救嗎?」

我說:『趕快去求象神,看看有沒有辦法補救。』

人家說商場上詭局多變,在我看來在職場上也是如此,有些人的公司每天都上演著不輸連續劇的精采好戲,常常可以看到升官的,往往不是最有能力的,而是那些最會對上級逢迎拍馬的,而被逼走的常常是能力最好的,因為能力不好的人,怕這些能力優秀的人阻擋了自己升官的路,所以百般阻撓,甚至挖洞給人家跳,這在職場上也是見怪不怪了。

但出來混的總是要還,這些人總有一天一定會自食惡果的,如果不思如何提昇自己的能力,而只是以鬥垮競爭對手為目的,日子久了總會有被看破手腳的一天,不是不報只是時候未到阿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