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位女孩帶著母親跟我到泰國,這位女孩很孝順,什麼事都幫媽媽處理得好好的,這次帶母親來參拜四面佛。

到了四面佛那裡,我問她:「妳想問什麼?妳想求什麼?」

女孩說:「老師,我想請問四面佛,我的母親身體越來越虛弱,也帶她去很多醫院檢查,中醫西醫都檢查了,沒有什麼問題,想請問四面佛,到底是什麼原因呢?」

四面佛說:「妳的母親太過依賴妳,導致於她很多事情都等著妳來幫她做,漸漸的,她的身體機能因為沒有活動而越來越退化。」

女孩很驚訝的說:「什麼?!是這樣的原因啊?我想說我母親年紀大了,很多事情我來幫她做,我以為我很孝順,沒想到這樣竟然會讓她身體越來越差?!」

四面佛說:「妳幫她做太多,讓她對妳的依賴一天比一天加重,很多事情她就不自己動手,越來越依賴,久了就開始退化,手腳無力,心臟無力,漸漸的,連腦子不用了之後,就會退化。」

女孩想了想說:「我明白了,真的是這樣,我發現我母親原本會自己去菜市場,自己下廚,漸漸的,都等我買回家或是回家煮給她吃,然後現在連喝水都要我幫她倒,去哪裡都要我帶她去,如果我不在家,她就自己在房間裡,連房門都不出,我原本以為她是不是因為身體不舒服,我就想說要盡量去服侍她,沒想到這樣反而讓她越快的退化和依賴,我錯了,我真的錯了。」

四面佛說:「孝順不是這樣的,要養成年長者的獨立,讓他們還有自理的權利,讓他們還是要接觸外面的世界,要讓他們獨立的處理自己,一直活動著才不會老化的越快。」

女孩點點頭說:「我知道了!我知道了!我一定要改變對母親的孝順,原來幫她做太多不是孝順,反而是害了我媽啊!」

年紀越來越大,就更要活動,就更要往外走,讓自己獨立,讓自己有事情做,才能更健康,活得更久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