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位中年男士跟我到泰國求象神,求事業、求財。

到了象神那裡,我問他:「你想問什麼?你想求什麼?」

男士說:「老師,我想請問象神,我的事業為什麼沒有什麼起色,我想要有點成就,但到現在,卻都沒有任何可看性,到底是有什麼問題呢?」

象神說:「你一直在騎馬找馬,從來沒有真正把心放在正在就職的工作上,你對目前的公司,一直都有一種心態,就是隨時準備離職的想法,公司怎麼可能會重用你?」

男士說:「我會有這樣隨時準備離職的想法,是因為我認為我不貪圖什麼,我想走就走,我不會因為我貪圖升官發財,或者貪圖老闆的利益,所以我隨時只要覺得讓我心裡不舒服,我就會離職。」

象神說:「站在老闆的立場,你這樣的心態,不論你多有能力,老闆也不會放心把公司重要的事情或職位交給你,所以,你到現在一直都還在不斷的更換公司,就是這原因。」

男士想了想,終於說:「我明白了,原來我這樣的想法是不正確的,我明白了。」

觀念有時候一個偏差,就會導致結果十萬八千里,如果觀念不正確,後面的路都會歪了,如果導正回來,那還真是很幸運,萬一導正不回來,那永遠都會在失敗的齒輪裡面,一直的轉動,卻轉不出來,得不到解決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