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位年輕人跟我到泰國求象神、求事業、求財。

到了象神那裡,我問他:「你想問什麼?你想求什麼?」

年輕人說:「老師,我想請問象神,我最近想換一個新的職場,想請問象神,我換這個新的職場對我好不好?」

象神說:「你原本這個工作,對你來說,壓力很大,你承受了很大的壓力跟負面。」

年輕人點點頭說:「對,因為老闆本身個性就比較強勢,對我們要求比較高,我壓力很大。」

象神說:「你在那裡負面的情緒也很強,每天充滿負面,你很不快樂,做的很不開心,跟你想的不一樣,得不到你想要的,你就會很負面。」

年輕人點點頭說:「對,壓力大之外,很多事情都變得讓我很難接受,我快樂不起來,所以我找了另一個相同性質的公司,但壓力比較沒有那麼大。」

象神說:「你自己選擇,壓力大,成就大,壓力小,成就小,你自己想承受大一點的壓力,往後得成就會比較高遠,相對得,你承受不起大的壓力,你也就得不到大成就。」

每個人的抗壓性都不一樣,有些人承受的起強大的壓力,也比較能接受挑戰,對未來充滿戰鬥,這樣的人,如果在一個有未來有前瞻性的公司,加上他的特質,成就的機會就相對的比較高,反之,如果抗壓性低,比較溫和的人,就比較適合待在比較穩定的公司環境,工作起來也比較得心應手,這也是必需要適合自己的性格選擇職場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