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位小女生跟我到泰國求象神,求事業、求財。

到了象神那裡,我問她:「妳想問什麼?妳想求什麼?」

小女生說:「老師,我想請問象神,我的工作一直都不是很穩定,是不是有什麼阻礙呢?」

象神說:「妳應該知道妳自己最大的問題在哪裡吧!」

小女生說:「我不知道呀!是什麼問題呢?脾氣不好嗎?」

象神說:「不是脾氣不好,雖然這也是會影響妳的人緣,但是,最大的原因是,妳口不擇言,妳總是會亂講話,該說的不該說的,妳都說,能說的不能說的,妳也說,妳這樣一直說,禍從口出啊!孩子!」

小女生說:「啊~是喔!我....喔~~我明白了。」

象神說:「妳只要記住,不要說別人的事,能不說話盡量不要開口,尤其是有情緒的時候,能不說話就不要說話,這樣就安全了,至少可以保住工作。」

小女生認真的想了想,點點頭說:「我知道了!我懂了。」

人心是最難捉摸的,哪句話說出來,得罪人了,自己都不知道,怎麼被陷害的,自己也不知道,怎麼被老闆炒了,自己也不知道,這世道沒有那麼單純的,不是可以隨意掏心掏肺,不是可以隨意想說什麼就說什麼的,要在這社會上安穩的度日子,一定要非常的小心謹慎應對進退,才能平平安安順順利利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