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位年輕主管跟我到泰國求愛神,求感情、求姻緣。

到了愛神那裡,我問他:「你想問什麼?你想求什麼?」

年輕主管說:「老師,我的事業還算平順,年收入也不錯,只是,我的婚姻不太順利,我太太跟我離婚,因為我的上班時間很長,放假又很少,所以她覺得我沒辦法盡到做丈夫的義務。」

愛神說:「你太太很愛玩,她在家待不住。」

年輕主管說:「對,她比較外向,很喜歡交朋友。」

愛神說:「她其實只是藉口,不是因為你上班時間長,而是她本身就很喜歡往外跑,外面的花花世界很吸引她,她在家庭裡面待不住,所以她隨便找個藉口,把對於婚姻無法繼續扣一個帽子在你頭上,讓你去承擔。」

年輕主管點點頭說:「她離開之後,我自己扶養孩子,她連孩子都不要了。」

愛神說:「你真的很不簡單,你會再找到更好的對象的。」

婚姻是必須互相扶持,兩個半圓組合起來才能是一個圓滿的圓,缺了一邊,都無法圓滿,夫妻之間就是要互相包容與犧牲,願意為對方犧牲,願意為對方付出,沒有怨言,無怨無悔,互相包容,互相尊重,這樣婚姻才能維持長久,也才能幸福美滿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