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位年輕人跟我到泰國求象神,求事業、求財。

到了象神那裡,我問他:「你想問什麼?你想求什麼?」

年輕人說:「老師,我的事業一直沒有什麼起色,我很努力,但是老闆總是找我麻煩,一直壓榨我,我該怎麼辦?我真的很辛苦,有點力不從心。」

象神說:「你太木訥,也太耿直,你不會說好聽話,心裡有什麼不滿也不會提出來,老闆就看著你這點,狠狠得壓榨你。」

年輕人靦腆的點點頭說:「對,是這樣沒錯,我不會說,不會反抗,老闆什麼都丟給我,但我真的很累。」

象神說:「你要會拒絕,有問題要會跟上頭反應,該說的要說,該表明立場就該表明,不能一直默默承受,除非你可以概括承受,不然你就必須要說,這是為了要走更長遠的路。」

很多人不擅於表達,並不代表他的心就不是肉做的,他們也是會痛,也是會受傷,也是會有反彈,只是他們不擅於表達罷了!不能因為他們不說,就以為他們沒感覺,凡事都要站在對方的立場,為對方著想,千萬不要把別人當傻子,善待他人,就是善待自己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