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位年輕小女生跟我到泰國,這位小女生長得很漂亮,眼睛大大的,水汪汪的,單純的小女生,這次到泰國要跟愛神求感情、求姻緣。

到了愛神那裡,我問她:「妳想問什麼?妳想求什麼?」

小女生說:「老師,妳給我問愛神,為什麼我交往的對象,都不長久,我男朋友都差不多半年不到一年就分手了,我很容易就能認識新的男朋友,但是,卻交往不久,我很想知道為什麼?愛神給我查看看是否我哪裡有問題?」

愛神說:「問題就在妳身上,妳想一想,看看妳是否能想出來為什麼?」

小女生說:「是因為他們只是因為我的外表,重視的是我的外表嗎?」

愛神說:「不是不是,再想一想!」

小女生說:「還是因為我脾氣不好?都亂發脾氣?有說我有公主病,是因為這原因嗎?」

愛神說:「這只是其中之一,但佔的比例不大,再想一想。」

小女生說:「還是因為我比較黏人,我不獨立,會依賴。」

愛神說:「我跟你說吧!妳的問題就是,妳太過於自我為中心了,妳所說的每一句話,都是命令式的口氣,每一句話從妳口中說出來,都是在命令對方,男人怎麼可能讓妳命令,怎麼可能接受妳的命令,他們不命令妳就很不錯了,哪裡能讓妳這樣頤指氣使的。」

小女生訝異的說:「有嗎?我會嗎?老師妳給我看,我會嗎?」

很多人都是當局者迷,自己的問題自己是看不到的,自己臉上有髒汙,自己是看不到的,所以,必須要藉由照鏡子,也就是每天反省自己,自我檢討,來檢視自己的問題,才能改進,要不然,就要藉由朋友、家人、同事等等的外人,來提醒自己問題在哪裡,才能把問題找出來,改進之後,才會進步,否則,問題永遠在身上,永遠解不開謎底,遇到的困難就會一直輪迴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