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位老哥好幾年沒見,這次跟我到泰國求象神,求事業、求財。

到了象神那裡,我問他:「你想問什麼?你想求什麼?」

這位老哥說:「老師,我的工作有晉升的機會,但是,卻一直沒有接到指派,我實在很嘔,為什麼公司不讓我升官?」

象神說:「你是原本有升官的機會,但你自己弄砸了。」

這位老哥說:「我自己?我怎麼可能自己弄砸自己的升官機會。」

象神說:「你什麼都講利益,公司給你利益,你才肯付出,你自己一點委屈都不願意承受,那比你願意多做一點、多付出一點的同事,也就受到主管的青睞,也就受到同事的愛戴,機會就被別人拿走了。」

這位老哥很氣的說:「我盡我本分做我該做的事,我不想委屈自己難道不對嗎?也不是委屈,就是我有把我自己份內事做好,不就好了嗎?一定要多付出?」

象神說:「這是態度的問題,你就計較吧!你就一輩子計較付出不付出,當你在計較的時候,別人已經不知道往上多爬多少層樓了,你還在底層計較呢!」

計較,自己永遠都會是最吃虧的那個!付出,永遠都會是最吃香的那個!懂的付出,不求回報,這樣的人,永遠會是最幸福的那個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