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位熟女跟我到泰國,這位熟女很沮喪的來求象神,求事業、求財。

到了象神那裡,我問她:「妳想問什麼?妳想求什麼?」

熟女說:「老師,我想請問象神,幫我看看我的事業。」

象神說:「妳最近請了個員工很糟糕,讓妳很頭痛。」

熟女驚訝的說:「對!象神好厲害,沒錯沒錯,我最近請了一個員工,真的很糟糕,我真的正在煩惱這個人,我不知道該怎麼辦!現在的年輕人怎麼是這樣的?」

象神說:「沒什麼的,照制度來,安全把她送出去,不會有事的。」

熟女點點頭說:「她就是什麼都拿勞基法來威脅我,說要檢舉我,要舉發我,什麼呀!我都已經給員工很大的自由跟彈性,對她有利,她就不拿勞基法,對她不利,就用勞基法要檢舉我,我實在氣到吐血。」

象神說:「從現在開始,所有一切都按照規定來,對她,沒有情份可言,她既然計較、算計,你就跟她好好算清楚,按照規定來,妳絕對不會吃虧的。」

熟女說:「好的好的!我明白了!我會照做,總之,這員工是留不得的,對吧!當初因為她說得很可憐,家世很可憐,我就因為可憐她的處境,聘用她,沒想到她竟然恩將仇報,真的覺得對別人太仁慈,就是對自己殘忍啊!」

人其實都是互相的,員工與老闆之間,同事與同事之間,上司與下屬之間,彼此都必須要互相體諒,互相站在對方的立場,為對方著想,知道對方的立場,也就會包容與同理心去共同解決問題,才能共同在同一職場工作,職場和諧公司賺錢,員工們也就能溫飽,老闆也就能穩定公司發展,這才能達到雙贏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