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對姊妹跟我到泰國,這對姊妹在同一間公司任職,都是業務部門,這次跟我到泰國求象神,求事業、求財。

到了象神那裡,我問她們:「妳們想問什麼?妳們想求什麼?」

姐姐說:「老師,我們想請問象神,我們的事業。」

象神說:「妳們的業績一直不是很好,在公司好幾年,每個月幾乎都是只能溫飽。」

妹妹點點頭說:「對,象神真的好厲害,就是這樣,我們每個月都低空飛過,想多賺一點都沒辦法,到底怎麼回事呢?」

象神說:「妳們的個性導致客戶越來越少,客戶對妳們已經是忍受到底了,一個一個漸行漸遠。」

姐姐說:「我也想知道為什麼?我們沒怎樣啊?」

象神說:「妳們的個性,就是太過於激進,很多事情,妳們就要爭個你死我活的,妳跟客戶爭,對妳們有什麼好處?妳們跟主管爭,對妳們又有什麼好處?妳們跟公司爭,妳們又能得到什麼好處?妳們到處爭,不管什麼事,就是爭到底,對妳們有什麼好處?」

姊妹聽了,什麼話都說不出來,心裡面很清楚,象神說的話,是一針見血的把她們的問題說出來。

在社會上,很多時候,要爭,爭的是一口氣,爭的是骨氣,不是爭可以拗別人多少理,不是爭可以奪取別人多少利益,這樣的爭,贏了面子,失了裡子,不是真的爭贏了,而是人家不想跟妳們爭,但,卻失去更多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