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位年輕男生跟我到泰國,年輕男生三十出頭,很稚嫩,自己當老闆,這次跟我到泰國求象神,求事業、求財。

到了象神那裡,我問他:「你想問什麼?你想求什麼?」

年輕男生說:「老師,我想請問象神我的事業。」

象神說:「你的公司已經快撐不下去了,你還要繼續撐嗎? 還是乾脆收了?」

年輕男生說:「我想請問象神,我繼續撐能撐多久?有機會翻身嗎?」

象神說:「我建議你收吧!你要翻身很難。」

年輕男生點頭說:「我知道了!到底問題出在哪裡?我一直不知道到底哪裡出問題。」

象神說:「你的公司是你爸爸出資給你開的。」

年輕男生點頭說:「對,我爸給我開的。」

象神說:「這就是問題!資金不是你自己籌來的,你沒有壓力,公司不是自己創立的,你沒有責任感,制度不是你建立的,所以你沒有歸屬感,盈虧你不用負擔,所以你沒有使命感,開了一間公司給你,你無法把公司跟你自己融合在一起,怎麼經營的下去?」

年輕男生說:「象神真的說的一針見血,我其實都知道,只是不懂這竟是公司經營不下去的致命傷,我明白了,我也不會硬撐,我以後如果要當老闆,我會自己用自己的能力來開公司!謝謝象神。」

沒有自己努力耕耘的事業,是無法感同身受,無法有使命感,從一張椅子、一張桌子,到一個辦公室、到一間公司,一點一滴自己創立下來的,才懂得珍惜,才知道把握,才明白絕不能失去的謹慎,有這樣的決心,相信以後一定可以創立屬於自己的天下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