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位女士跟我到泰國,這位女士在事業上很認真,也很努力,這次跟我到泰國求象神,求事業、求財。

到了象神那裡,我問她:「你想問什麼?你想求什麼?」

女士說:「老師,我想請問象神我的事業。」

象神說:「你的事業倒是還好,你的問題比較大的是人際關係。」

女是很納悶的問:「我的人際關係?怎麼說呢?」

象神說:「你的人際關係不是很理想,你如果把人際關係修正好,你的事業可以更上一層樓。」

女士說:「我想知道我到底問題在哪裡呢?如果可以改進,我也希望可以修正。」

象神說:「你有一個大問題,就是當別人給你恩惠的時候,你總是會說反話,讓別人覺得很受傷,你如果可以用感恩的心態方向去說話,對方會心裡比較舒服一點,也就不會影響你跟對方的人際關係。」

女士說:「我只是不好意思!我沒有別的意思啦!我也知道別人幫我不是應該的,但有時候就是不好意思表達我的感激,就會說一些違心的話啦!其實我不是那意思啦!」

象神說:「你沒那意思只有你自己知道,但對方不知道,你說出來的話,對別人只會造成傷害,這樣的話,只有弊,對你自己沒有一點好處,反而還讓你自己的人際關係受損,讓別人遠離你。」

女士點點頭說:「我明白了!我會改進的。」

有些話,說出來會傷害人,乾脆就不要說,很多人會說因為自己很直,沒有心機,不會拐彎抹腳,其實,不是因為直,而是因為從來沒有站在別人的立場,替別人想,聽到這樣的話會不會難過、會不會受傷,只想自己一吐為快,這樣的人不是沒有心機,而是一個不懂為別人著想的人,是會影響人際關係的。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